“皖风徽韵美洲行”大型文艺演出代表团来到休斯顿 许总领事接风(60图)

 
作者:世界名人网记者 遴磷摄影          录入于 February 14, 2013 at 23:18:38:

世界名人网讯 由安徽省侨办巡视员沙林森担任团长、安徽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安徽徽京剧院院长许北雄为副团长的“皖风徽韵美洲行”大型演出团一行三十三人,在美国纽约、费城、圣安东尼奥三地巡回慰问演出后,于2月14日晚来到休斯顿,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特别在官邸为代表团举办欢迎招待会并致辞,得克萨斯州政府交通部长毛士力、休斯敦市议员克里斯蒂、密苏里市议员阮丹尼、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小儿子尼尔·布什及大休斯敦地区侨、商等各界代表近100人出席。

许总在致辞中欢迎“皖风徽韵”代表团春节之际来美演出,并表示徽剧和黄梅戏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广大华侨华人喜爱,也日益受到美国民众的欢迎。“皖风徽韵”代表团在春节期间专程来美演出,必将为广大旅美华侨华人奉献精美的文化盛宴,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代表团团长、安徽省外侨办负责人沙林森在致辞中表示,“皖风徽韵”代表团此次来美演出,旨在宣传和推广徽剧和黄梅戏。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主流民众高度评价,艺术家们对能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感到高兴。

尼尔·布什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为推动中国与美南地区友好交往所做贡献,称赞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利于美国多元文化发展,欢迎更多的中国文艺代表团访美。其他来宾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原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友好互利合作。招待会气氛喜庆、热烈,来宾们频频举杯,互致新年问候,共祝蛇年风调雨顺,民众生活安康,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皖风徽韵美洲行”休斯顿承办方旅美专协、协办方德州安徽同乡会的全体理事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代表团还特别为来宾们现场清唱了两首黄梅戏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