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新闻链接 https://www.dropbox.com/s/kov5r8qlikinut7/anhui.mp4

 

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一周年庆典侧记

                              作者:漂泊的萍 安定的宁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我们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的成立大会似乎就在昨天,今天却迎来了它一周年的生日庆典。在这一年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它的成长与壮大。

2013年12月15日下午5时许,在休斯顿市中国城知名中餐厅金殿海鲜酒家,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当晚,约150名安徽籍会员、家属和50多名中外嘉宾们汇聚一堂,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度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盛典之夜!

晚会由美南新闻集团国际55.5频道女主播、合肥美女张同艳与安徽同乡会理事胡激扬先生共同主持。出席晚会的嘉宾有: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侨务组组长范勇领事和邓赛英副领事;密苏里市市议员阮丹尼(Danny Nguyen)先生;联邦众议员Al Green亚裔助理谭秋晴女士;

慷慨赞助晚会的赞助商及代表包括Greatland Investment 的总裁Stephen Le Jr. ;敦煌植牙牙周病诊所DDS Clinic;Galaxy Scaffolding LLC的Vencent Yang;欢乐小栈餐厅;Cloud-Clone Corp;著名律师徐建勋(Texas Table Tennis Training Center);byejoe;Cathay Bank休斯顿分行总经理的Henry Lam;Southwestern National Bank公关Jennifer Zhou;Meimei JamesOu 美美地产负责人欧美美;黄金心脏中心的著名医生丰建伟等。另外同乡会还收到现在北京[z2] 的安徽老乡周本鸣先生的赞助和会长亲友团的赞助。

大休士顿地区各大同乡会和社团领袖的会长[z3] 包括中国人活动中心董事会主席张亦勤、全美山东同乡会总会会长孙铁汉、全美湖南同乡会联合会共同主席朱老王、美南江苏总会会长黄旻、美南山东同乡会会长张磊、川渝同乡会会长徐毅、上海联谊会会长金仲贤、湖南同乡会会长吴安萍、前会长罗雪梅、陕西同乡会会长陈瑞琳、华夏学人协会会长朱黎智、前会长孙盈盈、河南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杨秉礼、美南江苏之友协会副会长陈铁梅、美南福建同乡会秘书长张兴才、江西同乡会谢忠、美南山东同乡会青年会会长吴凯俊、安徽籍北大校友会前会长张罡、美南旅馆工会会长宋蕾、美菱证券理财师赵海英、CGG黄丽等。

休斯顿新闻界来宾包括浙江国际驻休斯顿首席记者高威阵、安徽籍美南电视主播张同艳、美南电视记者翁大嘴、新华人报社长陈瑞琳、美中信使报副总编许杨、世界日报记者孙天怡、华夏时报陆刚、著名摄影师劳承越、世界名人网首席摄影师卢耀辉、世界名人网记者Tina Pei等各大中外媒体均前来采访报道。美南新闻公关主任陈铁梅代表美南新闻报业集团董事长李蔚华向安徽同乡会赠送了“马到成功”的精美贺礼[z4] 。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红飞翠舞,笙歌鼎沸。

晚会议程有: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范勇领事致辞;密苏里市市议员Danny Nguyen 先生致辞;国会议员亚裔助理谭秋晴女士致辞;安徽同乡会前任会长张闻女士作一年工作总结;新旧会长换届交接仪式;新会长承宁女士宣布2013-2014理事会名单并颁发理事会聘书:执行副会长范玉新,副会长由方胜、汪宏正、赵美萍担任,秘书长王福生,所有理事会成员包括会员理事曹菲、周平,财务理事张经坤、房哲,资讯理事胡激扬、刘昭军,文宣理事施文蓉,商务理事徐谷峰、吕自敏,文娱理事朱洪生、文体理事吴晗、左明新。

承宁会长发表了就职演说并宣读安徽省侨办发来的贺信;执行副会长范玉新向所有赞助商和“终身会员”分别颁发证书;张闻女士向“杰出会员”、“安徽之星”颁发奖牌。接着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圣诞老人派送礼品、对联评比、抽奖及无声拍卖等精彩环节。

范勇领事致辞时[z5] ,高度评价了安徽同乡会在休斯顿华人社区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寄语安徽同乡会越办越好[z6] ,为安徽人争光,为祖国争光。范勇领事代表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还向理事会部分成员张闻、承宁、赵美萍、王福生、徐谷峰颁发了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的聘书。

作为安徽人,我们有着不屈不挠的黄山松精神,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开枝散叶,遍地精英。在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中,更是各路精英荟萃。他们中有医学博士、石油专家、软件精英、新闻主播、财会行家、资深律师、商业顾问和企业家等等,活跃于美国的科技、教育、金融、法律、新闻、房地产和商业等领域,这是我们安徽人的骄傲!安徽人不仅人才济济,而且健康长寿。亲自出席晚会的92岁高龄的会员张宗寿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养生之道。[z7]

在当晚的庆典活动中,还有一项重要议程,就是为“杰出会员”和“安徽之星”颁奖。经过理事会成员的一致表决,“2013年杰出会员奖”,当之无愧地颁发给了“欢乐小栈”餐厅老板张徽和吴婉君夫妇,感谢他们夫妇在过去一年中,给予同乡会诸多财力与物力的支持。“安徽之星”奖牌和奖金,则授予了17岁的“休斯顿华埠小姐”得主李凯若(Karen Li)。Karen Li是会员李嘉、顾倩之女,年纪虽轻,但才貌双全、品学兼优,获得无数奖励和荣誉,并被著名的哈佛大学录取。“安徽之星”奖非她莫属。

对对联,是我们安徽同乡会活动的保留节目。这次晚会的上联,依旧是新任会长承宁女士出题,她的上联是:老子庄子韩非子,孰是孰非。[z8] 应征下联共有9幅,由嘉宾现场做评委,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分别得到一份精美礼品。林洪教授对的下联“包公李公忠毅公,谁功谁过”在众多下联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晚会的高潮环节,当属现场抽奖了。在舞台一角,堆满了同乡会各位理事和其他同乡会友情捐赠[z9] 的各种礼物。每当一组幸运号码报出,会场便会传来一阵欢呼。“我中奖啦!”礼物由圣诞老人亲自送出。圣诞老人由副会长汪宏正先生扮演,大红的圣诞服、圣诞帽,白色的胡须,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活脱脱一个和蔼慈祥的圣诞老人。他既要在前厅接待客人,又要上台送礼,还要与人合影,忙得大汗淋漓,不亦乐乎。

在无声拍卖环节,著名书画家、同乡会会员李曼教授的国画《国色天香》以280美元被会员胡梦玲拍卖抱回。安徽同乡会新任副会长赵美萍的自传《谁的奋斗不带伤》,被Galaxy集团CEO杨军先生以130美元高价拍得。这些拍卖款,全部捐赠给同乡会。

当晚的夜宴也很丰盛,是龙虾海鲜套餐。有红酒、茶水及饮料,还有象征喜庆的圣诞饼干。宾主们举杯共庆,晚会气氛温馨热闹。不知不觉,三四个小时过去,晚会也接近尾声,在一群孩子们的《12 Days of Christmas》的歌声中,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一周年庆典圆满结束。许多安徽老乡依依不舍,拥抱惜别,期待不久后的春晚再见。人在异国,无比珍惜亲情友情,这个夜晚虽然短暂,但情深意长。正如现任会长承宁女士在结束语中所说:老乡们,作为安徽人,我们骄傲[z10] 同乡会将进一步加强安徽老乡在德卅的联系,团结互助,共谋发展。并希望大家常回安徽老家看看。祝所有的老乡们和朋友们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