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上午农历马年前夕,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向明会见美国德克萨斯州安徽同乡会会长张闻女士,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罗芳等会见时在座。

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对张闻会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德州是人才荟萃、精英云集、经贸发达之地,德州安徽同乡会的成立,起到了团结凝聚当地皖籍华人华侨和发扬互帮互助促进共同发展的作用,使皖籍乡亲在德州找到了家乡的亲情和归属,对宣传安徽、传播徽文化、树立安徽在海外的良好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德州安徽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经贸往来、推动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

吴向明指出,安徽省侨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融入全省重大活动,邀约海外众多侨团来皖参观考察,彰显了侨联组织的优势,同时,大力拓展联络联谊,广泛与海外侨团建立友好关系,为安徽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储备了丰富的侨务资源。希望张闻会长带领德州安徽同乡会,立足当地高层次人才聚集和区域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为安徽引资引智引技和项目交流合作牵线架桥。

张闻感谢省侨联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德州安徽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所能,为德州的皖籍乡亲提供服务,举办各种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大家的亲情乡谊。她表示,身在海外的乡亲,对家乡的发展时刻关注,对家乡变化牵挂在心,都希望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愿与省侨联加强沟通与交流,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为安徽发展贡献德州安徽同乡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