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萍的新书《谁的奋斗不带伤》美国义卖签售会成功举办
(承宁报道)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下午2点,大家期盼已久的,赵美萍的新书《谁的奋斗不带伤》在美国休斯顿举办义卖签售会啦!此次义卖签售会在休斯顿国际贸易中心二楼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由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主办,赞助商包括美南传媒集团和茶博士(mylovetea)。协办方有美国文心社休斯顿分社、中国旅美专家协会、美南江苏总会、华夏学人协会、休斯顿湖南同乡会、智胜学院、大地房产投资公司和美南福建同乡会。这次义卖签售会得到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高度关注和休斯顿各界侨领和华人朋友的大力支持。
 
    应邀出席的嘉宾有: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宋德琴领事;美南新聞報業集團董事長、休斯顿国际区区长李蔚华先生;新华人报社长、美国文心社休斯顿分社社长陈瑞琳女士;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会长徐谷峰博士;美南江苏总会会长黄旻先生;华夏学人协会董事会及国庆基金会秘书长方胜博士;休斯顿湖南同乡会会长吴安萍女士;智胜学院院长、中国人活动中心靳宝善图书馆馆长徐华博士;美南福建同乡会秘书长张兴才博士;山姆休斯敦州立大學終身教授、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前会长季家凰博士;上海联谊会会长金仲贤先生;中国人活动中心副执行长郑秀耘女士;新华人报总编、作家、文心社会员芜华女士;新加坡《联合早报》副刊专栏作者、作家、文心社会员张惠雯女士;旅美钢琴家、中国沈阳刘宁钢琴学校校长刘宁教授;旅美音乐家、中国大连刘宁钢琴学校校长吴晓萍女士;休斯顿湖南同乡会前会长罗雪梅女士;Cathay Bank休斯顿分行总经理林其涌先生;独立制片人田力先生等。美南国际电视台、美南新闻、新华人报、中国日报、美中信使报、世界名人网等新闻媒体均派记者到现场报道这次休巿的文坛盛举。
 
   义卖签售会由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会长承宁女士和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执行副会长范玉新博士共同主持。两位主持人诙谐轻松的开场白,引起在座近百名观众的阵阵笑声。主持人介绍了一本好书《谁的奋斗不带伤》,推荐了一位良师益友:赵美萍女士。赵美萍女士身着白衣长裙,裙裾拽地;披肩长发,发丝轻泻;美丽端庄,优雅大气;顾盼生辉,惠质兰心,脸上总是带着亲切动人的笑容。
 
    《谁的奋斗不带伤》是根据作者赵美萍的亲身经历撰写的一部超越苦难的励志经典。由著名作家王蒙和著名出版人王亚非联袂推荐。
   
     该书一经出版,好评如潮,在中国连获2013年三项年度图书奖:中国“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奖”、“风云图书奖”和“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奖。
   
    赵美萍,生于江苏如皋,长于安徽芜湖,中国著名期刊《知音》杂志社资深编辑,现定居美国休斯顿,为《知音• 海外版》驻美国特约编辑、记者。现任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副会长,美国文心社会员。其励志经历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二十多家媒体报道。2005年获得全国首届"鲲鹏杯"文学大赛散文二等奖。原书《我的苦难,我的大学》曾获"QQ•作家杯"征文大赛"最感人作品奖"和"纪实文学特别大奖"。
 
   介绍完赵美萍后,部分与会嘉宾上台致辞。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宋德琴领事代表总领馆对此次义卖签售会表示热烈得祝贺;对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对休巿侨界文化交流的促进推广表示肯定和鼓励;对赵美萍女士这样一位在逆境和苦难中崛起的自强、自信、自尊的女性表示尊敬和赞赏。美南新聞報業集團董事長、休斯顿国际区区长李蔚华先生和山姆休斯敦州立大學終身教授、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前会长季家凰博士也分别致辞。
 
   两位主持人和赵美萍的对话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作者。对话期间在巨型投影屏上投放了不少她成长的照片,还穿插播放了两段视频:"釆石女的人生传奇"和"我听见花开的声音"。
 
     接下来由美国华裔作家、海外文学评论家、美国休士顿《新华人报》发行人兼社长陈瑞琳女士从文学角度对这本书进行了高度评价。然后四位读者分享了他们的读后感:德卅安徽同乡会理事呂自敏博士从一个老乡的角度,谈安徽芜湖城乡差异,以及城乡年轻人不同的梦想和追求,比较两人的成长轨迹和成功道路。德卅安徽同乡会前会长张闻女士来自安徽,比美萍大二岁,是同龄人,张闻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 所以她分享的是美萍在上海打工的这一段经历。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徐谷峰博士从文凭角度切入,旅美博士和小学文凭,怎样看文凭对人生的影响,读了美萍的书后又有怎样的震撼和启示。高尔基说过苦难是人生的大学,这是一所没人报名的大学,却年年招生。能毕业的都是强者,赵美萍就是以高分毕业的一位强者。铁竿粉丝孙晓丹女士从一个学生的角度,谈这本书带给年轻人的启迪和希望,尤其给那些家境一般的大学生、打工族们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此次活动还得到大洋彼岸、来自中国的许多关注。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安徽文艺出版社、文心社总社、湖北知音传媒集团等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主持人范玉新一一宣读了贺函。
 
    主持人承宁还介绍了赵美萍和先生甄再元的慈善义举。因为苦难的经历,赵美萍深深懂得生活的磨难和失学的痛苦,所以,近年来,她与先生一起,默默资助了24名从小学至大学的贫困学生。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赵美萍夫妇通过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捐款1万2千美元;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人民币;通过《知音》杂志社捐款1万元人民币。2013年,向格桑花西部助学网捐献了300本《谁的奋斗不带伤》。
 
    这次赵美萍当场赠两本《谁的奋斗不带伤》珍藏版给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和侨务组组长范勇领事,由宋德琴领事代领;又赠两本书给中国人活动中心靳宝善图书馆,由馆长徐华领取。这里要万分感谢安徽文艺出版社特意快递了几本珍藏版到美国,参加休斯顿义卖签售会,国内还没有读过的朋友,可以收藏珍藏版啦!
 
   现场观众提问很踊跃,由于时间关系可惜不能满足所有观众的提问。下午四点,赵美萍正式开始签字售书义卖。看着会场上排起的长队,主办方原以为书不好卖的担心烟消云散,总共82本书除赠送4本外,其余78本全部售謦。
 
    这次义卖签售活动,作者将当天所售书款全部捐赠给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用于扶持家乡贫困儿童的学习和教育。78本书共卖得1560美元(20美元一本)。加上旅美钢琴家刘宁和吴晓萍夫妇捐赠的100美元,共1660美元,全部捐给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用于安徽金寨县贫困小学的图书馆项目和贫困儿童的学习费用等。
 
    这次义卖签售会免费入场,十分感谢赞助商美南传媒集团提供的宽敞大会议室和齐全设备,也十分感谢赞助商茶博士(mylovetea)Michael Zhang
(www.mylovetea.com)提供的清香茶茗和精美点心、水果。
   
    赵美萍的新书《谁的奋斗不带伤》美国义卖签售会圆满结束了。谢谢所有来宾们的支持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