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4348

2014年8月8日,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会长承宁一行,来到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善厚中心小学、安徽省芜湖市荊山小学,为两所学校捐赠了近1500本图书,总价值3万多元人民币。

安徽省侨联、安徽省文艺出版社、
两市侨联和所在县区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这些图书都是经过承宁会长、赵美萍副会长和安徽文艺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精心挑选、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图书品种繁多,有助学读物类、文化教育类、人物传记类、中国古典文学、中国传统文化类、音乐类、百科类、童话类、成长经典阅读类、外国文学类、世界历史类、世界名著类等等。这些图书不仅能丰富学校图书室,还能充实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学生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上午陪同承宁会长前往善厚小学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安徽省侨联朱主任、安徽文艺出版社朱社长、张总、刘主任;和县宋副县长、县侨联狄主席、县教育局姜局长、善厚镇王镇长等。善厚小学孙校长、老师和十几名小学生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并高兴地接受了捐赠图书。承宁会长向返校的小朋友们捐送了新书包,孙校长向承会长赠送了锦旗以感谢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全体会员的爱心义举。

8月8日下午,
陪同承宁会长前往荊山小学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安徽省侨联朱主任、安徽文艺出版社朱社长、张总、刘主任;芜湖巿侨联靳主席、镜湖区教育局王局长、镜湖区统战部张部长、镜湖区侨联濮主席、侴副主席等。荊山小学陈校长、老师和六名小学生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并高兴地接受了捐赠图书。当小学生向承宁会长献上鲜花并敬礼时,看见飘扬的红领巾,仿佛时光倒流,感慨万千。承宁会长向到场的小朋友们捐送了新书包,陈校长向承会长赠送了锦旗以感谢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会员们身在海外心系家乡。


承会长表示,身在异乡、心系桑梓是每位海外游子的共同心情,
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以图书搭桥梁,用爱心构和谐,进一步拉近德卅和安徽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发展。

"关爱故乡学子、美德扬彻五洲","心系家乡赤子情、
爱洒荊山育桃李",两个学校的校长对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的善举用赠送的锦旗和鲜花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决不辜负海外华侨的爱心,用好这批图书,让广大学生从中受益。

承宁会长代表美国德卅安徽同乡会150多位会员们希望家乡的孩子
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栋梁之材,祝愿家乡的人民生活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