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3993

  

  8月6日,省侨办副主任、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黄英会见美国德克萨斯州安徽同乡会会长承宁女士一行,省侨办有关涉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事宜了广泛的座谈交流,并达成了德州安徽同乡会为芜湖、马鞍山两所乡镇学校教育捐赠、组织海外侨领参加“华商安徽行”、 侨胞子女参加“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安徽营”等在皖涉侨活动,以及安徽赴美开展“徽文化”交流活动等合作意向。

  黄英代表省侨办和省海协会欢迎承宁会长一行的来访,热情赞扬德州安徽同乡会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善举,称赞该会坚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联系安徽交流平台、促进中美友好交往和经贸文化交流为宗旨,以乡情、亲情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纽带,积极搭建凝聚皖籍华人华侨团结互相、共谋发展的和谐侨团,不仅为海外皖籍侨胞在当地创建了团结温馨的侨社,更为海外推介安徽、宣传“徽文化”、促进安徽对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黄英介绍说,省侨办和省海协会作为服务广大海外侨胞的“娘家”,全方位落实“为侨服务”宗旨,积极实施“项目化、个性化”服务措施,建立与海外侨团共建友好社团机制,特别是与海外安徽同乡会构建了“密切联系、拓展交流、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的良好合作平台,希望承会长依托当地经济、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为安徽引资、引智工程牵线搭桥,为“美好安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承宁会长感谢省侨办和省海协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德州安徽同乡会坚持创会宗旨,积极团结服务侨胞,组织皖籍同胞开展友好互助活动,持续推进联谊安徽、服务家乡,不断增进亲情乡谊等会务活动情况。她表示,作为安徽人,时刻关注家乡建设,望为家乡发展做好服务,今后将加强与省侨办和省海协会的联谊沟通,广泛拓展新的交流合作领域,为安徽发展和家乡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