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侨联专职副主席吴向明会见皖籍侨领承宁、徐谷峰一行

                                                                        (安徽省侨联联络部  储小双)

图为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向明(右三)会见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会长承宁(左三)一行

     2014年8月6日下午,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向明会见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会长承宁、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商务理事、休斯顿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会长徐谷峰、“周家唢呐班”第五代传承人周本明一行。省侨联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会见。

      吴向明对承宁会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省侨联五年来在组织建设、人才引进、文化交流、侨心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同时,诚挚邀请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休斯顿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届时组织关注安徽发展的海外高精尖人才莅临大会指导。

      吴向明说,近期,省侨联组织开展了一次全省范围的侨情调研,了解到皖籍海外侨胞数量激增、分布更广、优秀人才更多,皖籍海外侨团也日益壮大。当前,我省正在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科技人才引进工作,中国旅美专家协会成立20多年,掌握了一大批海外高精尖人才资源,希望中国旅美专家协会能够与我会在智力、科技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安徽的转型发展凝心聚力。

      承宁对省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深感近年来家乡的显著变化,希望多为家乡的发展做实事。她说,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虽然是一个年轻的侨团组织,2012年底成立,但是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吸引了150多名会员,都是在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绩的优秀人才,愿意在公益慈善、人才引进、文化交流等方面贡献力量。

         图为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向明(右)和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会长承宁(左)亲切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