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4522

图为“亲情中华•追梦中国”中美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

6月17日晚,滁州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亲情中华•追梦中国”中美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举行,该活动由安徽省侨联、滁州学院主办,滁州市侨联、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滁州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滁州学院、滁州市涉侨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音乐会,滁州市归侨侨眷、滁州学院师生等500余人观看演出。

此次中美青年文化活动是经皖籍侨领、美国德克萨斯州安徽同乡会理事路飞女士引荐,来自美国国际音乐学院、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百利高中、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卡耐基高中等10余位钢琴演奏家及青年学生来皖交流,活动得到省侨联和滁州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旨在通过活动,搭建中美青年学生文化交流的平台。

图为中美青年器乐演奏及文艺表演

文化交流团成员Kenneth Yu、Kerrigan Quenemoen先后弹奏了肖邦、莫扎特的世界名曲,并用钢琴双人弹灵巧的技艺演奏了凉亭舞曲、柔板等曲目,精彩的演奏赢得现场观众的陈陈喝彩;Matthew Loudermilk、Ekaterina Ryndina L合作演奏了船歌、华尔兹舞曲、浪漫舞曲等经典曲目,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师生精心编排的古筝合奏《春到湘江》、钢琴与二胡合奏《月光》、竹笛独奏《塞上风情》等节目,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音乐会在舞蹈《火火的花鼓敲起来》喜庆氛围中落下帷幕。

演出前,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高迁会见演职人员一行,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滁州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梁端俊、滁州市外侨办主任、侨联党组书记杨广兰、滁州市侨联主席曹之淮等参加会见。(文宣部 谷新)

图为与会领导慰问演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