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4701

                                                                      安徽黄梅戏,飘香休斯顿,5/16震撼上演!

                                                                                   主办:德州安徽同乡会

为了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民族文化,慰藉华人华侨的思乡之情,安徽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黄英主任一行,将于今年5月16日率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主要演员访问休斯顿,进行中美文化交流和采风活动。他们这次带来的经典曲目有:《梁祝》选段“十八里相送”、《天仙配·路遇》“一折”、《女驸马·状元府》“一折”、《女驸马·洞房》“一折”、《夫妻观灯》选段“观灯”、《风尘女画家》选段“海滩别”、《打猪草》选段“对花”以及新编黄梅小戏《六尺巷》等。

说起黄梅戏,相信华人朋友们都不会陌生。黄梅戏发源于清乾隆以后的皖鄂赣交界地区,旧称黄梅调,源自安徽、湖北和江西三省交界地区,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黄梅戏是全国五大剧种之一,以其清丽灵秀的演唱特色、自然舒展的体现形式、雅俗共赏的表演风格在中国戏曲百花园中独树一帜,风靡大江南北,它被首批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也成为传承这一优秀文化遗产的龙头单位。今天的黄梅戏与黄山,已被誉为“安徽两黄”,成为安徽最具标志性的文化艺术品牌。

安徽省黄梅戏剧团成立于1953年,1988年改团建院,已走过58年的历程。在一大批新、老艺术家们的共同辛勤努力下,《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等一批经典剧目享誉海内外。近二十年来,《红楼梦》、《徽州女人》、《雷雨》等精品佳作更是迭出不穷、百花争艳。黄梅戏剧院在国内外常年演出《天仙配》、《女驸马》、《罗帕记》等优秀传统剧目,以及根据民间传说和中外古典名著改编的《墙头马上》、《孟姜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长恨歌》、《无事生非》等新编剧目;近年来又创作推出了《风尘女画家》、《风雨丽人行》、《木瓜上市》、《雷雨》、《霸王别姬》、《逆火》、《徽商胡雪岩》等新剧目,均以其独特的神韵,始终吸引着世人的目光,黄梅戏自身也在创作演出中,不断地适应着时代的审美要求,赢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欢迎。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人才济济,薪火相传,其中有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奖演员6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获奖演员4人。这一次赴美演出,黄梅戏剧院派出了最强阵容,有13位国家一级演员、15位国家二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得主蒋建国、吴亚玲、赵媛媛、孙娟、何云等均在其中。而被誉为新世纪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何云,不久前刚在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亮相,表演了《天女散花》,令全国戏迷印象深刻。

这次黄梅戏访问休斯顿,由德州安徽同乡会主办,我们欢迎休斯顿的兄弟社团加入协办,让我们共同努力,将中华民族文化在异国发扬光大。因为“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相信这次“黄梅飘香”休斯顿,会给休斯顿的华人朋友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和难得一见的戏剧盛宴。

                 演出时间:5/16/2016,星期一,7pm~10pm

                 演出地址:Dunham Theater
                                   Houston Baptist University
                                   7502  Fondren Rd
                                   Houston, TX 7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