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4903
       2016年6月25日晚,休斯顿Match 电影院热闹非凡,在这里,我们迎来了年轻的80后华裔女导演吕丽的第一部自编自导的电影《远方有个新世界》的首映。
 
       电影首映的现场,我们荣幸邀请到现任安徽同乡会的会长范玉新先生做开幕致辞。致辞中范会长指出,安徽同乡会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旨在弘扬和传承安徽文化,侨联安徽与美国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作为第一代安徽移民的后裔,吕丽凭借优异的成绩和贡献于2013年获得德州安徽同乡会第一位“安徽之星”的荣誉。我们安徽同乡会定会尽全力支持和鼓励大胆追梦,勇于开拓的徽二代的发展。三年前德州安徽同乡会为吕丽的电影开拍主办了新闻发布会并且参与了她的资金募集。作为一个与传统亚裔不同的女性,吕丽选择了一条异常艰难的电影事业,以男性为主导的电影市场更是让吕丽的成功更是难上加难。然而,吕丽追随自己的理想,通过创作剧本和导演电影,将自己的心声以及千千万万年轻人的心声表达出来:对梦想的追逐和坚持,对人生的正视与面对,这是我们每一个年轻人应该坚持的理念和信念。
 
       现在,吕丽的电影成功来到家乡休斯顿首映,这既是对吕丽电影事业成功开端的鼓励也展示着每一个家乡人都在为她首部电影的巨大成功而骄傲。相信未来的吕丽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电影结束的简短交流对话中,吕丽指出电影中的主人公年轻的画家在经历了事业矛盾,情感纠葛,想要逃离现实逃避现实,在经历一次说走就走的冒险以后,她不得不回归现实,正视自己的过程,而这一过程,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面对和挣扎,没有出路,只有选择和面对自己的人生。吕丽想对那些对电影事业感兴趣的年轻人说:每一个人都要像电影中的女主人公一样,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开拓去放逐,去寻找自我!
 
       一个晚上的电影视觉盛宴,朋友们在欢乐和不舍中离开,曲终人散后,我们想对吕丽说:丽丽,你真棒,大胆的往前走,我们是你永远的支持!
                                               ——周平 电影《远方有个新世界》休斯顿首映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