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4827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2016年7月13日下午,怀远县人民法院邀请旅美华侨、资深法律工作者张教平教授来院作“祖国,我心中永远的母亲——牢记誓言为党旗增辉”专场报告。全院120多人一起聆听了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葛继东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张教平结合自己在美国的经历,讲述了他的移民故事分为由纠结困惑到选择坐标点再到传递正能量发挥余热的三个阶段。他深情地讲述了随着国力增强,中国人海外地位获得提升、在异国他乡受到尊重的切身感受,漂泊海外的同胞为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而由衷自豪之情,以及一些在美华人为争取正当权益满含热泪齐声高唱《五星红旗》的感人场景。张教授在报告会上特别提到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他说,自己曾经在美国一次公开活动中,被人询问是不是党员,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他骄傲地回答,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近十年来,他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一直坚持为海外华人提供无偿的法律帮助,在美国参与组织多项海外华人爱国活动,深受华人欢迎。

张教授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对党的忠诚感恩之情,以及退而不休积极进取甘当义工无偿助人的情怀,引起了聆听着者的强烈共鸣。干警们表示,听了张教授的精彩报告深受教育,增强了爱国之情和党员的自豪感,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擦亮党员身份,积极进取,为当前的司法改革事业加油,为促进审判事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