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5204

2018年2月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外联处处长赵明一行到访休斯敦,应邀参加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举行的2018迎新年招待会,受到总领事李强民先生的亲切接见。当晚,赵明一行与休斯敦侨界代表近约50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稍后,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为赵明处长一行举行了欢迎座谈会,互送祝福,共叙乡情。

德州安徽同乡会会长张经坤先生、前会长范玉新博士、承宁女士、汪宏正先生、方胜先生与同乡会理事们等十多人参与了欢迎座谈会。

张经坤会长向赵明处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徽同乡会这几年来的发展情况,衷心感谢安徽省侨办对海外皖籍侨胞的关心与祝福,更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与自豪。

赵明处长代表安徽省侨办,首先对安徽同乡会在促进皖美合作交流中所做的努力和成绩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安徽省近年来在经济、科研等领域的发展成就。他说:“安徽人才辈出,欢迎在海外的安徽侨胞多回家看看,将世界领先的科研项目带回家乡,寻找合作,共谋发展。” 

赵明处长还诚恳地邀请老乡回国多与侨办联系,哪怕只是一个电话,老乡家中若有困难,侨办也会尽量帮助解决,侨办职责之一就是为广大侨胞服务。同时,他还向同乡会的理事们发出了5月回国、在合肥参加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的邀请。

座谈会上,张经坤会长向赵明处长赠送了同乡会T恤衫。赵明处长也向同乡会赠送了安徽非遗剪纸和介绍安徽人文的视频。大家说乡音,叙乡情,气氛融融,相谈甚欢。

2月8日上午,前会长范玉新博士与张经坤会长陪同赵明处长一行,参观了德克萨斯医学中心的德州儿童医院、MD安德森癌症中心以及贝勒医学院的DeBakey博物馆,DeBakey医生是世界著名的心脏外科医生,被称为“心血管外科之父”,开创了心脏搭桥手术,并发明了多种手术器械,因此也被称为发明家、科学家和医学教育家。随后赵明一行又参观了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简称Rice,为全美顶尖私立大学之一、被称为美国南方的“哈佛”,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赵明处长的走访对休斯敦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希望海外侨胞与家乡加强联系与合作,为推动皖美合作交流多做贡献,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发挥力量。

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迎新春招待晚宴上,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范玉新(左一)、中国人活动中心董事长靳敏(左二)、赵明处长(左三)、安徽同乡会会长张经坤(右一)

赵明处长带来极具安徽特色的礼品赠给同乡会

安徽同乡会理事们举行座谈会迎接赵明一行

参观MD.安德森癌症中心

参观Baylor医学院DeBakey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