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2261

安徽省侨联领导赴舒城县张母桥镇长冲村调研扶贫工作

(本文转自安徽省侨联网站:http://www.ahql.org.cn/DocHtml/1/18/09/00005792.html)

   

9月25日下午,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率队赴舒城县张母桥镇长冲村调研,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并出席“侨爱心工程”捐赠仪式。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副会长赵美萍、创会会长张闻,旅美博士吕自敏,六安市侨联副主席汪涛、舒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丽,省侨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舒城县及张母桥镇侨务、教育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左)率队赴舒城县张母桥镇长冲村调研并出席“侨爱心工程”捐赠仪式

    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对长冲村圆满换届和新当选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表示祝贺,对舒城县、张母桥镇给予省侨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在听取镇、村扶贫攻坚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指出,扶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长冲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省侨联作为驻村帮扶长冲村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长冲村实现村出列、户脱贫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和省侨联驻村工作队要立足长冲村实际,主动谋划“打基础、利长远”的产业项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保持贫困户可持续增收找出路;要深入走访调研,多倾听群众的心声诉求,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工作的成效;要分析梳理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分类施策,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推动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落地见效。希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主动作为、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巩固成果,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吴向明在“侨爱心工程”捐赠仪式上,着重介绍了省侨联转赠的澳大利亚魏基成“爱心冬衣”项目和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副会长赵美萍捐建的“爱心电脑室”有关背景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像澳大利亚华人慈善家魏基成先生、旅美皖籍侨胞赵美萍女士等众多侨界慈善人士,通过省侨联“侨爱心工程”项目,把爱心播撒到江淮大地,开展爱心助学、助困等慈善活动,使一大批困难学子和贫困家庭得到帮助,侨爱心工程现已成为省侨联的一项工作品牌。希望受赠的长冲学校,结合德育教育,把正能量传递下去,用慈善人士的奋斗故事和对社会的大爱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们懂得感恩,将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王文丽对省侨联给予舒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长冲村扶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海外侨胞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舒城县上半年的经济发展情况。她要求镇、村要按照省侨联指导意见,切实把扶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总结经验,精准施策,找到一条适合长冲村发展的产业之路,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会上,省侨联向长冲小学转赠了澳大利亚魏基成“爱心冬衣”,安徽同乡会为长冲小学捐建了“爱心电脑室”。张母桥镇有关负责同志、长冲村“两委”干部分别在座谈时交流发言,畅谈了扶贫工作思路和打算。

 

    期间,吴向明看望慰问了省侨联驻村干部,赴张母桥镇长冲小学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舒城县侨联组织建设、侨联作用发挥等有关事宜与舒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万喜深入交换了意见,对舒城县委县政府给予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