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点击数:2183

(本文转载安徽合肥工业大学网站)

2018年11月23日晚7:00,应学校邀请,我校1959级优秀校友、旅美华侨、原中国法官学院安徽分校张教平教授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为母校争荣,牢记炎黄为五星红旗争辉》的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近三百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教平教授从在1959年考入合肥工业大学谈起,讲述了自己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转入艰苦专业学习;毕业服从组织分配,在基层踏实工作;克服种种困难,为国家法律事业贡献力量;旅居美国后心系祖国,积极为华人提供无偿法律援助的经历。张教平教授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要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远离游戏;要学会思考,学好专业知识;要胸怀大局,凡事不能只考虑个人利益;要心怀感恩、热爱祖国,因为祖国永远是我们的母亲。报告中,接近80岁高龄的张教授全程站立演讲,挺拔的身姿、洪亮的声音、谦卑的态度、风趣的语言让现场的师生深受感染。报告娓娓道来,以故事讲道理,用事实明是非,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张教平教授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指导。最终,在张教授的提议下,报告会在现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张教平,1959年考入合工大电机系502专业,后转至地质采矿系金属与非金属专业学习,1964年毕业。1978年开始从事律师职业,2006年赴美定居后,热爱护国,热心公益,为海外华人提供无偿的法律帮助,深受华人欢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曾以《发挥余热无偿为华人服务传递正能量》为主题报道了张教平教授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