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欢送李强民总领事

 

2019年7月20晚,由中国人活动中心(华助中心)主办、休斯敦各侨社协办的“大休斯敦地区侨界与李强民总领事话别晚宴”在Lambo餐厅隆重举行。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现任会长张经坤携部分理事代表参加了告别晚宴。当晚,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休斯敦侨界侨领、及休斯敦侨界数十个社团、约五百余人到场欢送。

 

李强民大使是一位有着非凡领导才能和拥有丰富外交经验的外交官。在休斯敦总领馆履任五年来,李大使为中美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6年,经过李大使的不懈努力,国侨办将“华助中心”顺利落户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

 

五年来,无论是哈维飓风带来的天灾、海外华人人身安全,还是中美国际经贸问题、中资企业在美发展计划、接待中国赴美文化艺术交流团、休斯敦各侨届社团换届选举等等……事无巨细,李大使都事必躬亲,马不停蹄,四处奔波。李大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精神、出色的外交能力、纵横捭阖的外交家风采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受到了休斯敦侨界、学届、商界的一致赞誉。

 

李大使对安徽同乡会的发展也倍加关心和关注,同乡会每年换届年会,李大使都会拨冗参加,代表总领馆赠送礼物参与抽奖,并大力称赞安徽同乡会是休斯敦侨界成长最快、影响力最大、正能量最丰富的年轻社团。晚宴上,同乡会现任会长张经坤代表同乡会赠给李大使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件写有“五载献美中,八州爱大使”的安徽同乡会T-shirt,表达我们同乡会全体会员对李大使的敬爱之情。

 

晚宴开始前,安徽同乡会前会长、现任中国人活动中心(华助中心)执行长范玉新博士、美国休斯顿著名侨领、全美知名心脏科华人医生丰建伟、中国人活动中心董事长靳敏以及休斯敦社团代表等侨领,代表全体休斯敦华人华侨,对李大使在休斯敦华人社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他未来的生活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李强民大使也发表了发自肺腑的离任感言,感谢中国人活动中心和休斯敦侨界为他举行的话别晚宴,感谢休斯敦侨界对他在任期间和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也祝福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帆风顺,快乐平安。最后,在一曲《送战友》的歌声中,与表演者同台合唱的李大使几度哽咽,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当晚,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宣布将7月20日命名为“李强民大使日”,并为李大使颁发了证书。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再次感谢李强民总领事对休斯敦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福李大使全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