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世界名人网报道

2019年8月11日晚,中国人活动中心/休斯敦华助中心联手休斯敦三十余社团在Lamball宴会厅主办“休斯敦侨界欢迎蔡伟总领事履新晚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官员,中国人活动中心/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美国中国总商会休斯敦分会,全美华人协会,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华夏学人协会,中华总商会,第52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亚商会,中国联合校友会,美南浙江同乡会,德州广东总会,休斯敦五邑同乡会,越棉寮华裔联谊会,潮州会馆,香港会馆,华夏学人协会,沈阳同乡会,山东同乡会,东北同乡会,川渝同乡会,美南山东同乡会,美南江苏总会,德州安徽同乡会,上海联谊会,内蒙古同乡会,江西同乡会,河南同乡会,幸福读书会等社团及华人,华侨三百多人与会。

晚宴上首先由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范玉新博士介绍与会嘉宾,中国人活动中心董事会主席靳敏博士致词,介绍中国人活动中心成立的经过及本地的侨胞现况。接着德州广东总会会长商生,美南浙江同乡会前会长吴因潮,美国中国总商会中石油国际事业美洲总裁武军利,美南山东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丰建伟,香港会馆梁国坚会长,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会长王晋军博士,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安徽同乡会会长张经坤,东北同乡会执行副会长许涓涓等社团代表分别上台致欢迎词,并分别介绍各自社团的历史及活动,给总领事留下印象。

张经坤会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安徽同乡会的发展概况以及这些年所作的有意义的活动:德州安徽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关怀和指导下,在休斯敦侨界及广大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结互助,勤奋努力,在提高自身的经济和社会地位的同时,也为中美之间的经济,文化,科技、医药等方面的交流与发展,为加强中美之间的沟通联系等方面做出了我们应有的努力。…………最后,张经坤会长表示:这些年来,德州安徽同乡会积极参加本地侨社建设与各类活动,在这里已经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华人社团。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心怀桑梓,在反对分裂、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以及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等涉及祖籍国的核心利益上,从来都是立场鲜明、毫不含糊地支持祖(籍)国。 蔡伟总领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在蔡总领事到来之际,我们真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总领馆的指导和支持,让我们继续加强合作,团结一致,为弘扬中华文化,建设和谐侨社,促进中美友谊,推动中美合作与交流贡献绵薄之力。

新任总领事蔡伟随即在晚宴上致辞表示:刚才各侨胞代表发言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在我看来,这既是欢迎,也是期待,更是鞭策,我将努力在李强民大使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向前推进一步。

他表示:我很荣幸出任第14任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在我的外交生涯中,大部分时间从事与美洲相关工作,对美国并不陌生,但这却是我第一次来到休斯敦这样片土地。休斯敦在中美关系史上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40年前中美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不久,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先生正是在这里戴上德克萨斯的牛仔帽,向美国及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开故,自信与包容,那一刻已成为中美关系史乃至世界外交史中的经典画面。驻休斯敦总领馆也有幸成为中国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馆。

蔡伟总领事回顾了中美关系40的发展、就当前局势、中美贸易战、中美两国首脑对话、香港问题、侨社作用等展开论述。蔡总领事表示作为中国新任驻休斯敦总领事,外交为民,服务侨胞是总领馆工作的宗旨。将会做好各种服务工作。

当天晚宴上中国人活动中心携全体社团会长集体向蔡伟总领事赠送牌匾并合影留念。

蔡伟总领事在致辞

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安徽同乡会前会长范玉新博士在介绍嘉宾

张经坤会长在发言

蔡伟总领事与侨界代表合影

蔡伟总领事率领领馆工作人员和侨界代表一起同唱《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

蔡伟总领事(后排左四)和刘红梅副总领事(前排左四),在晚宴上与安徽同乡会代表们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