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上午,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会长张经坤一行专程向安徽省侨联捐赠侨史资料,支持安徽侨史馆筹建工作。安徽省侨联与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代表安徽省侨联接收了捐赠,并向同乡会颁发了捐赠证书。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前会长、董事张闻、范玉新,副会长赵美萍,理事郑秀耘、胡激扬,同乡会中国区法律顾问张教平,安徽省侨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吴向明代表安徽省侨联对张经坤会长一行专程到访安徽省侨联表示欢迎,对他们带着对家乡浓浓深情,把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成立以来的照片、会徽、海报等30余件珍贵实物资料捐赠给安徽省侨联表示感谢。吴向明表示,省侨联将积极推动安徽侨史馆建设,以展示皖籍侨团、侨胞和全省归侨侨眷的奋斗历程,展示皖籍侨胞对住在国与祖(籍)国及安徽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铭侨功于馆阁、树侨风于后世、系侨情于来者。对国内外捐赠的侨史实物资料,省侨联将妥善保管,科学运用,努力把这项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侨史发掘和保护工作做实、做好。

      吴向明指出,多年来,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积极用亲情乡谊团结乡亲、用热心服务凝聚会员,把同乡会建设得温馨和谐,深得会员信赖,同时,同乡会还积极团结会员参与住在国的建设和发展,涌现出一批爱国爱乡、乐于奉献的侨胞、侨领,树立了皖籍侨团的良好形象,此次范玉新会长受邀参加国庆观礼,这是安徽的荣耀。希望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进一步加强侨团建设,引导会员当好促进安徽对外交流合作的“信息员”、宣传安徽的“推介员”、建言献策的“参议员”,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献计出力。

 

    张经坤会长感谢安徽省侨联的热情接待,他说,家乡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每次回到家乡,都会感慨万千。此次把同乡会整理的部分实物资料捐赠给省侨联,感到非常有意义,这不仅是德州安徽乡亲对家乡的一份情谊,也是皖籍乡亲在海外奋斗拼搏的见证,期待安徽侨史馆早日建成。张经坤会长表示,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的乡亲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体现了立会初心,历届会长倾心付出,会员们齐心协力,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和活动机制,我们将积极传承发展,把侨团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当好会员联系家乡的桥梁,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